2009年4月13日

眷村。龍華新村今與昔 1970 vs. 2009

blog1
blog2
 blog3
黑白照片圖片來源:國家文化資料庫,拍攝者:馮國鏘 .1970年十月二日
舊照片太難找了 特別是沒有加蓋過沒有庭院的眷村樣
黑白照片是當時的聯勤示範眷村龍華新村竣工典禮照的
聯勤總司令劉廣凱主持剪綵(後來是將軍)。
彩色的相片是2009年的4月由我拍的.
三層樓的眷村算是少見, 應該是今年要拆掉了.

後記: 來看這一篇文章的人, 你是否也曾住過這裡呢?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小時候是住龍華四村,不過爸爸常帶我去三村拜訪朋友,那時候忠孝醫院還沒蓋,三村就再那裡。我印象中聯勤總部後面的大馬路還沒有蓋,所以從四村走路過去要穿越湖旁的類似小堤防的步道,好懷念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匿名1/22/2021

      您好! 三村的位置,是現在的"龍華三村國宅" 從國興戲院(現在的魚拓)進入到轉角的派出所. Subway是以前三村旁邊的搭棚子菜場(成德市場前身)
      https://goo.gl/maps/5ExXPaJUYCa89QiK7

      刪除
    2. 匿名1/22/2021

      應該經過兩個大池塘, 兵工廠旁邊一個, 還有現在的南港公園一個(以前也是池塘). 小堤防土路很窄, 腳踏車龍頭控制不好, 就準備名揚兵工廠了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