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7日

What's Your Temperature Today? 今日心情如何

在高中的時候, 第一次接觸心理學.

這堂課老師會介紹心理學名詞, 然後我們要寫在字卡上, 字卡另一面要畫出那個字義.
所以如果是claustrophobia 密閉空間恐懼症, 我們可以用任何畫圖的方式去表達它的字義.

在這堂課上我們看了電影Sybil, 講分裂人格的, 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多重人格.

老師每周一次都會問我們當天的心情, 他都這樣問: What's your temperature today? 心情以1-10溫度表示,  心情很好就是十.

記得當時有幾次我是9 和1,0 老師會問有什麼事情特別高興, 願不願意分享.

我記得多數時是因為那天要領薪水了, 我在錄影帶店打工, 每兩周領一次薪水, 領了薪水會去買錄音帶, 多數是George Winston的及他所屬的發行公司的鋼琴曲和當時那個年代所謂的New Age Music. 

What's your temperature today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